我們的信仰

神学立场说明: 中文版
Theological Positions: English Version

﹝一﹞有關聖經﹝提後3:16, 彼後1:20-21﹞
我們相信聖經是神所默示的話語,是神以超自然的方式給人的記錄。聖經在啟示上是完整的,在內容上是完全的,在史實與教導上則是無誤的。聖經是基督徒信仰及生活的最高權威。

﹝二﹞ 有關三位一體﹝太28:19﹞
我們相信神是獨一的真神。祂啟示自己為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神。“他們”同質,同等,同榮,但在創造,護理及救贖的工作上,“他們”擔當了不同卻和諧的職事。

﹝三﹞有關聖父﹝詩145:8-9, 林前8:6﹞
我們相信神是個靈,祂是全聖,全智,全能,全愛的聖父。我們相信祂極關愛世人,對人有無限的憐憫與恩慈。祂垂聽人的祈求,並為人預備了豐盛的救恩。

﹝四﹞有關聖子﹝約10:30; 14:9﹞
我們相信耶穌基督是神子亦是人子,為童女所生,又是神自己。我們相信耶穌基督乃是帶著被安置在墓穴中原來的身體復活,之後祂被接升天,在神的右邊為聖徒禱告。但祂將會再來﹝希伯來書九章二十八節﹞,而祂再來時是以肉身的形狀而來﹝歌羅西書二章九節﹞,並且人人可見﹝馬太福音二十六章六十四節﹞。

﹝五﹞有關聖靈﹝林前2:10-13, 弗4:30, 詩139:7-10﹞
我們相信聖靈由聖父聖子而來,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祂又使人重生,成聖並加力予信徒。我們亦相信聖靈會居住在每個信徒的心中,作他們隨時的幫助,導師與指引。

﹝六﹞有關救贖﹝約1:12, 弗4:30, 彼前1:18-19﹞
我們相信全人類在本性上都是失喪的。他們遠離神,在靈性上是死的﹝羅馬書三章二十三節﹞。救恩的得著全憑恩典,是神藉著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代死所白白賜下的。我們相信人只要憑著信心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他的罪就得赦免,且被接納成為神的兒女,做新造的人﹝約翰福音一章十二節;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

﹝七﹞有關教會﹝林前12:12-13, 弗5:23-32﹞
我們相信古今中外所有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的人都是宇宙性教會的一部份,基督是教會的頭,教會是祂的身體。我們亦相信一個地方的信徒應聯合起來組織地方教會,一同敬拜,彼此教導與服事,互相建立,並遵行主的大使命,廣傳福音,直到地極。

﹝八﹞有關信徒品行﹝羅12:9-21﹞
我們相信基督徒品行的總原則是榮耀神,並叫人得益處,得建立。信徒行善的動機是出於愛神,行事的依據是聖經的教導。因此信徒在世上應遠離惡事,努力行善,在物質,恩賜及時間上作忠心的管家,在靈命上追求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Scroll to top